跳到主要內容
:::

科系介紹

老師

教 學 宗 旨

每位老師在藝術方面之造詣均有相當水準,所以本科之教學不管在設計、施工、結構等均以美學為原則,即本科雖為工科,但以訓練學生為藝術家為目標,以提昇學生之生活品質,創造更美好之家園,正所謂 <愛好藝術的小孩不會變壞>

特 色

本科經過多年來的成長與蛻變,已經從混沌不明的定位中走出了自己的路。早期建築科與土木科、測量科甚至製圖科非常難以界定,經過幾年課程科目與內容的調整,加上教師自訂教材授課,不只學生學習意願提高,學習效率也跟著上升,最明顯的是連教師在教學情緒上也受到了很大的鼓舞,充分發揮每一位教師的專長。

(一)本科在電腦繪圖方面,在高屏地區是最具規模與效率的教學,在電腦繪圖技檢及格率也都在90%以上。

(二)在模型製作方面,指導老師個個用心製作教材,使得教學更活潑生動,不只學生學習意願提高,創意也充分發揮,每年的畢業成果展,本科總是作品最豐富的一科。 

(三)本科有自己的建築專業圖書館,學生使用率相當高,圖書館內的藏書有應屆畢業同學捐贈,也有科內老師的藏書提供同學使用,甚至畢業的同學也常回科內來借書,這些藏書在創作、學習方面給了學生相當大的助益。 

(四)本科另有電腦網路資料查詢室,提供給同學網路查詢資料,電腦設備是由歷年淘汰下來整理後的設備加以利用,提供給學生課外使用及查詢資料,尤其對於家中沒有電腦的同學給予相當大的助益,廣獲同學好評,使用率也相當高。 

(五)本科最大的特色是老師之間相當和諧,在教學方面也能相互配合,使學生能得到最大的教學效果,兩位技士及技佐不只在實習教學上給予材料支應,也負責各項檢定工作。 

(六)本科每位教師與技士技佐們,在音樂、書法、美術等藝術方面均各有專精及喜好也帶動了學生這方面的興趣,進而應用在課程學習及作品創作上。 

(七)本科在各年級都至少有一項技檢職種,讓同學有一個學習之方向與目標而各職種之檢定合格率均在90%以上。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