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課程資訊

電機科課程規劃工作計畫:

本科依教師專長分工規劃各領域課程,並撰寫課程大綱交付教學委員會討論後,再送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訂定課程總體計劃書,而於每年教學研究會討論提出修訂意見,再交付學校課程發展委員訂定每年新生入學之課程總體計劃書。

專業科目課程規劃分工示意圖

實習科目課程規劃分工示意圖

本科為強化學生進入職場就業力及提升未來升學的學習力,而建立本科特色課程如下:

工業配電課程:從基礎 室內配線技術、工業配線訓練,讓學生具備一般電業技能及相關知識,並輔導參加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檢定為驗收學習之基準。 而為提高同學在高職畢業即進入職場就業,在工業配電能力以乙級工業配線技術檢定技能規範為目標,進行各項實習課程教學,使學生能從事工業配電相關技術工作。

機電整合課程:自動化機械的維修及控制技術是目前工廠自動化重要的技能,本科在機電整合實習課程以工廠自動化所需技術能力為教學目標,以讓學生具備自動化技術能進入自動化控制領域職場為訓練目的。

微處理機課程:微電腦應用在各式自動化控制領域已相當普遍,各式單晶片的發展更讓微電腦控制應用更有發展,本科微處理機課程從8051系列及Arduino晶片著手,讓學生能學習單晶片C語言與單晶片的 控制技術,而能實作各式微電腦控制應用電路。

 

108學年度入學學生課程地圖
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